b?s?

聚时千番语,临别一杯酒。

擦肩而过「2」【双花/叶周】

双花前男友设定。
今天爆字数了。…试图得到夸奖。

2
第二天是周末,难得的不加班,孙哲平清清爽爽睡了个回笼觉,等到没什么温度的阳光照进房间的时候才起了床。
人如果是忙习惯了闲下来多少会觉得不习惯,从11月份开始孙哲平就天天忙的昏天黑地,这还是这两个月来第一次偷的一天空闲,无所事事的在家里晃悠了几个小时等到肚子咕咕叫了才叫了个外卖,顺便在网上搜一搜好看的电影。
结果是电影没搜到,外卖先到了,孙哲平从小受过良好的教养,哪怕才几岁就有了昂贵的电子产品也不会在吃饭的时候玩手机,于是只好放下手机,低头吃饭。
饭还没吃完叶修就打电话过来,问他去不去军区玩。
孙哲平诧异“你跑去军区玩干嘛?”
叶修的笑声有些无奈,又是满满的宠溺
“我家小周来这玩嘛,带他体验一下用真枪什么感觉。”
…。孙哲平无语了,有情侣约会跑去军区摸真枪玩?叶修还真的想的出来。
不过叶修这么一提,孙哲平还真起了兴趣,他当初也硬是在家里人的强烈反对下进了军队锻炼了两年,认识了几个兄弟,也不知道这么几年,几个兄弟混的怎么样了。这么想着,孙哲平说
“行啊,我这会儿过来?”
“行,我让人来接你。”
“多久到?”
“一刻钟。”
孙哲平想了想,去军区玩两把也不该是穿西装,就从柜子里翻了半天翻出来以前健身的两三件衣服裤子,换了衣服,叫来仆人把衣服叠好,放进包里,刚到楼下,就看见叶修派来的人已经到了,很是恭敬的走过来
“孙少好。”
孙哲平点点头,上了车。

军区里孙哲平住的地方还是有一段距离,好在孙哲平住的是b市的富人区,交通相对没那么拥挤,没过多久就到了。
军区门口站着的人居然就是叶修,把孙哲平给惊讶了一下
“你怎么在门口?”
“恭迎孙少啊。”叶修似笑非笑的耸了耸肩膀,示意孙哲平下车。
军区里除非特殊情况外来车辆是不能入内的,孙哲平虽说离开部队也有几年了,这点规矩还是记得的。但碰巧的是,孙哲平刚下了车,就有一辆银色的法拉利从他和叶修身边经过,十分顺利的进去了,孙哲平只看到车上坐着的人拿了一张证出来,守卫的表情便很是尊敬,好想像说些什么那人却摆了摆手制止了。
孙哲平看着法拉利的背影若有所思,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刚才那个人的侧脸有些眼熟。

孙哲平和叶修坐了军区派的车,去了陆军部,下了车,周泽楷就站在门口等他们两个,看见叶修就抿着嘴唇浅浅的笑起来,笑容好看的晃眼睛,他当然也没忘记孙哲平,朝孙哲平笑着点了点头,孙哲平也点点头。
三个人一边说着话一边和接待的人一起往里面走,孙哲平突然想起来,问接待的人,报了几个名字,接待的人微皱起眉想了一会儿,说有两个他知道,剩下的不知道了。
孙哲平也不好再问,反倒是叶修开口了
“射击场能再去试试枪吗?”
接待的人回答“当然可以。”
他话音刚落不知谁的手机就响了,还是纯粹的系统设定铃声,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结果发现是周泽楷的手机响了,周泽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了句“抱歉”就接了电话。
孙哲平就站在周泽楷右边,周泽楷接通了电话,就听见对面的一句“小周。”声音让他觉得有些熟悉,却也没有多想,反倒是周泽楷听见这个声音,先是惊讶了一下,然后很有些高兴的叫了一声“哥。”
这下叶修也惊讶了,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也有几年,却从来没见过周泽楷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哥哥,此时周泽楷的哥哥似乎掐着这个时间点打电话来,是要干嘛?
只听见周泽楷在那“嗯”“对”“好”了一会儿,然后出人意料的把手机递给了接待的人,说
“找你。”
接待的人最开始也惊讶的不行,礼貌的接过了电话听见对方说了两句什么,孙哲平便看见他很是愣了一下,表情称的上十分震惊,还特别激动,接待的人很是激动的说了两句什么“好的。”“马上就带他们来您那。”接待的人把手机递给周泽楷的时候看起来都有点没冷静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才似乎平静了激动的心情,看周泽楷的眼神都有些不一样了。
四个人走了一会儿就走到了射击场,射击区外不知道为什么围了一群吃瓜群众,周泽楷本来在四处看他哥,看了半天没看到,看这群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也就好奇的踮起脚看了看,这一看不得了,一看,周泽楷一脸惊讶,然后就是有些小高兴的样子,戳了戳叶修,指指吃瓜群众围观的对象,说
“我哥哥。”尾音带点上扬的意味。
然后拉着叶修的手,对拥挤的人群说“请让让”,三个人在一群人很是诧异的眼神中挤到了最前面。
站在射击区的人只有一个人,却完全把人的注意力完全吸引过去。
从三个人的角度看去看的到侧脸,那人脑后扎了了小辫子,带着护目镜,神情很是专注,瘦削的身体看着却有一种令人心惊的力量,背挺的笔直,整个人都透出一种凛冽的意味,孙哲平心里泛起些不安的感觉。
现场一片沉默,静待着那人这一枪的打出。
枪响,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的去看结果,然后有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十环,不歪不斜,正中靶子的标准圆心。
那人放下枪,表情很是平静。
周围的人都在议论,孙哲平听见有人说
“二十次,二十次十靶。”
还没来得及惊叹,周泽楷就叫了一声“哥哥”,这两个字在射击场里回荡,所有人又安静下来。
那人听见周泽楷的话后,转过来看他,看到周泽楷,先是愣了愣,然后唇角微勾起一个弧度,周泽楷看起来挺高兴,走过去,那人笑着伸手揉他头发
“长高了。”
叶修饶有兴趣的抱着手臂看着这两人,并没有注意到已经僵在原地的孙哲平。
那个人孙哲平认得,虽说过了好几年,孙哲平还是记得。
他的前男友,人间蒸发了几年的前男友。
张佳乐。

TBC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