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

聚时千番语,临别一杯酒。

擦肩而过「1」【双花/叶周】

WARNING:双花前任设定,孙哲平有点渣。
100lof点文,不会艾特请自行认领。抱歉失踪了一个星期,现在找到了灵感,开个新坑。

1
时针无声的走过十二点,昏暗的灯光下一堆文件终于见底,在文件上龙飞凤舞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孙哲平把手里的名贵钢笔笔盖一盖,随意的往桌子上一扔,脱力的靠在椅背上。
算不上柔软的牛皮椅背此时却给了他可以休息的支持,孙哲平揉了揉眉心,满身的疲惫和困意都涌了上来。他靠着椅背休息了一会儿后站起来,把桌上成堆的文件收好,刚拿起手旁的手机看时间,就看见屏幕上安静的躺着一条短信。
“明天有空?中午一起吃个饭,还是老地方。”发件人叶修。
孙哲平有些惊讶的挑起眉,叶修是他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早年溜到南方去自己创
业,名声和势力都建立起来了也就被叶家老爷子揪回去,被扔到军队里锻炼了差不多一年才出来,这会儿在国外出几个月的差,孙哲平和叶修私下联系频繁,但忙起来也就顾不上了,此时叶修居然这么早就回国了,让孙哲平实是有些惊讶。
想到吃饭,孙哲平就想起了上次和叶修吃饭,叶修带来的那个少年。
少年生的一副好面容,西方人的雷厉风行和东方的温和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墨色的中长发和如大海般平和的碧蓝眼眸,实是让人倾心的模样。
孙哲平最开始以为这是叶修哪个情人,还想这人这么有本事,叶修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带情人和他一起吃饭。
然而孙哲平目瞪口呆的发现,这是叶修的男朋友,周泽楷。
吃过饭后孙哲平私下找人调查过周泽楷,家庭背景可以说是深藏不露,国外一个大公司的少爷,头上有个哥哥,似乎是再婚家庭,周泽楷的哥哥孙哲平一点情报都没有。
再来说周泽楷这个人,当今很火的一款游戏“荣耀”的职业选手,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带着战队三夺冠军,本赛季的冠军似乎也是触手可得。
孙哲平这才真正相信,周泽楷的确是叶修的男朋友,以周泽楷的背景,和叶修在一起完全谈不上高攀,可以说是门当户对,不过周泽楷出没出柜,孙哲平也不太清楚。

孙哲平笑骂了一句刚回国就来秀恩爱,手上却给叶修回了个“好。”
这个“好”字刚刚发送过去,孙哲平就想起来自己是不是明天有个宴会要去来着?发短信太麻烦,孙哲平刚想给叶修打个电话,叶修就先他一步来了电话。
“哟,还没下班呢?”叶修的带点沙哑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刚下班,你下飞机了?”孙哲平敏锐的听见那边的嘈杂声
“对啊,等我家小周来接我呢。”
“他不是很忙?”
“冬休期啊。”
两人从小就培养起来的默契让他们不由自主的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扯起零零碎碎的小事,过了一会儿叶修才想起了要说的正事,问
“明天微草那有个宴会,你去不?”
“我刚想跟你说这个。”
“那就明天晚上见吧,改天约你吃饭。”
“行。”
电话挂断,孙哲平启动了车。
此时已经很晚了,街旁的路灯将零零碎碎的几个行人的影子拉的很长,透出几分冷清的样子。
外面的灯光投入车厢,孙哲平很罕见的竟觉得有些孤独。
他的性格本就不是多愁善感的,此时难得一次的多愁善感,平日里许多被封入记忆湖底的东西都被捞了出来。

孙哲平至今仍记得,有一个人,也是在冬天的晚上,看着漆黑的天空上绽放的璀璨烟花,对他说
“挺好看的。”
孙哲平不太懂欣赏烟花这种看起来很文艺的东西,只得应和
“嗯。”
对方几乎微不可闻的笑了一声,说了一声什么,声音却在烟火的爆鸣声中如石沉大海被淹没。
后来若即若离的关系在某个冬夜破裂,那个人留给他一条短信,然后几乎是人间蒸发,消失在了他的生活中。
那个人的离开似乎对孙哲平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影响,孙哲平的身边有太多人的,似乎少他一个也不少,多他一个也不多。即使曾经是确定的情侣关系,那个人也对他私底下包养的情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似乎并不在意。
最开始争吵也是有过的,但后来那个人从来都不和他生气了,也不过问他的行程,孙哲平没追他,反而是那个人先表的白,孙哲平也没说过分手,只是那个人说“结束吧。”然后就断绝了关系。
孙哲平本以为这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却在几年后的这一天,迟钝的发现藏在自己心底的爱恋和不舍,痛苦。
他记不得那个人的样子了,心里的感情却越发清晰,他记不得那个人的声音了,却在心里想
我想重新再来一次。
重新认认真真的追求他,重新的珍惜他,重新做他真正的恋人。
可是,那个人却如断线的风筝,不知影踪。

TBC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