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

聚时千番语,临别一杯酒。

擦肩而过「3」【双花/叶周】

写到第一个特别想写的虐点了。(上课前半个小时爆手速1400+

3
世界从轻微的喧哗渐渐安静下来,变得寂静的让人感到害怕,如泛着微波的大海。
此刻孙哲平感觉自己就像坠入深海,一时间不知所措。
人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以前张佳乐在孙哲平身边的时候他一点都不知道珍惜,直到张佳乐退出了生命,他才猛然惊醒,这个人并不是合拍的炮友,也不是可以面对而坐灌一夜酒的兄弟,而是他的恋人,他生命中不可抹去的恋人,是多少人寻寻觅觅而不得的命中注定,但这样一个世界对他最好的人,却被他近乎无视般的忽视,还自欺欺人的想,我的命中注定的人还没来。
孙哲平曾笑张佳乐是他见过最天真最傻的人,对每个人都那么好,无论那个人是对他好还是不好。但直到此时他才明白,张佳乐,是他见过的,最无情的人。
外表的体贴热情不过是掩饰其里的冰冷,张佳乐执着了孙哲平那么几年,没有什么带着哭腔的痛骂,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诀别,而是像风,像云,像曾有人说过的“我挥一挥衣袖,就走了”那样,淡漠的将他自己剥离孙哲平的生活,像从未出现在他生活里一样。
张佳乐从未向孙哲平要求过什么,以前的他在孙哲平眼里也不过是一个漂泊的画家,孙哲平给过他钱,他便一分不差,甚至还算上了银行里的利息打回到孙哲平的账上,孙哲平以为那是他可笑的所谓的什么艺术者的尊严,现在才知道,张佳乐根本不屑他那点钱,不需要也不想要。
张佳乐的离开实际是孙哲平心里最深处的一道伤疤,固执的一直不肯愈合,而现在张佳乐的归来,就像狠狠地揭开了他的伤痕,甚至还在伤疤上再加一道伤痕。
张佳乐还在和周泽楷说话,脸上的温柔笑容曾是他拥有的。
几年不见,张佳乐似乎瘦了不少,全身上下透出的可怖力量却孙哲平感到十分陌生,应该是几年的军旅生活所致,本来白皙的脸此时透出健康的蜜色,12月冬天的零下温度,他却还穿着短袖,合身的训练服更衬的他挺拔,岁月的流逝未在他脸上留下什么,却更显得那双漆黑如星空的眸子更加深不可测,丹凤眼微微上扬的眼角让人看的移不开眼睛。
孙哲平近乎是痴迷的看着这个他在心底思念了几年的人,丝毫没有发现张佳乐已经和周泽楷并肩走了过来。
“叶修,是吧?”张佳乐对着叶修笑了笑,伸出手来
“张佳乐。”
叶修对着张佳乐笑了笑,伸出手来和他的手握了握,叶修从小被逼着学钢琴,和人握手下意识的就去看手。
这不看没什么,一看就把叶修惊讶了。
张佳乐的手即使是经历了几年军旅生活,手上有不少的茧,也看着特别漂亮。骨节分明而修长,即使叶修对手特别挑剔,也不得不承认,这只手,很好看,也很有力量。
叶修回过神来,这才想起来孙哲平,拍了拍还在愣神的孙哲平,对张佳乐说
“我发小,孙哲平。”
孙哲平被叶修这么一拍,一下子回过神来,一时间心就被揪起来似的,又紧张,又有些害怕。
哪想到张佳乐只是望过来,脸上笑容颇俱礼貌,却明显带着疏离的意味,他朝孙哲平淡淡的点了点头,那双被孙哲平无数次亲吻过的薄唇微启,声音没什么起伏的吐出三个字
“张佳乐。”
便转过头去笑着和周泽楷说话。
孙哲平觉得自己如同溺水一般,心脏疼的呼吸都困难,说实话,他最怕的,就是张佳乐这种态度。
认出张佳乐的时候孙哲平想了很多,想到张佳乐可能会对他冷笑一下,也可能略带嘲讽的说一句“孙少,好久不见。”这些他都不怕,以前的确是他对张佳乐不好,这是他的错,他该承担张佳乐的不满,或者怒火。
但张佳乐这种几乎看都不愿意看一眼的冷淡态度却是真真切切的把他给哽住了。
后来发生了什么,孙哲平实在是记不清了,只记得叶修笑着和他说,唉,这下晚上吃饭就我们俩相依为命了。
孙哲平没有回答。

TBC

评论(4)

热度(49)